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1-11

邵院教通[20194

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提高大学生学科竞赛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根据《邵阳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20181月修订),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学校重点资助2018年教育部(高教司)、《湖南省教育厅立项的学科竞赛项目(参考)》(附件1)。具体以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立项的项目为准。

非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和体育竞赛必须经教务处和主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获得经费资助,原则上只资助报名费、差旅费和材料费。

二、申报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与优势申报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的项目要体现综合性、专业性、创新性、实践性,有利于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鼓励一个项目多个二级学院联合申报。

(二)所有代表学校参加的校外学科竞赛,必须进行学校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由学校通过文件及网站发布竞赛通知和获奖通知。

(三)2018年立项但未结项(2018年邵阳学院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结项一览表详见附件2)或连续2年未获得省级以上三等奖(含三等奖)的项目,本年度不予立项。

(四)申报省级以上竞赛项目需提交竞赛通知(未接到竞赛通知的项目可附往年竞赛通知),竞赛章程,详细阐明参赛对象、比赛办法和奖励办法,否则不予立项。

(五)经学校审定 并通过立项的学科竞赛,学校将按照《邵阳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对未列入竞赛计划而组织参加的赛事学校原则上不予资金支持和奖励。

(六)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申报工作,组织论证,提出申请,建议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的专业特点,重点打造一、两项有重要影响的竞赛项目。

三、申报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竞赛项目的宣传工作,确定本学院拟组织开展的年度学科竞赛项目,明确项目负责人。

(二)项目负责人填写《邵阳学院学生竞赛项目申请书》(附件3),二级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后,填写《2019年邵阳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统一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三)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审后予以立项,其中新增学科竞赛将举行申报答辩,具体方式和时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四)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38下午5:30前将申报材料(附件3附件4)纸质版一份送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第一办公楼204),电子版发送至sjjx5305955@163.com

四、遴选和立项条件

原有的竞赛项目主要依据上年度竞赛情况、开展的基础、学生参与和获奖情况、本年度的竞赛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择优遴选。

新申报的竞赛项目主要根据本年度竞赛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经费预算、预期目标等择优遴选。

五、项目管理和实施

(一)教务处将于20193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二)竞赛获得立项后方可获得竞赛经费的资助,竞赛经费使用必须符合《邵阳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20181月修订)和邵阳学院财务相关管理制度

(三)教务处将指定专人负责学科竞赛相关事宜的联络和管理工作。

肖才远:负责理工、艺术、音乐类学科竞赛联络和管理工作;

岳抑波:负责社科、医学、体育类学科竞赛联络和管理工作。

 

附件:1.2018年湖南省教育厅立项的学科竞赛项目(参考)

      2.2018年邵阳学院学科竞赛立项项目结项一览表

3.邵阳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

4.2019年邵阳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9111

邵院教通〔2019〕4号 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