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一行莅临指导艺术设计学院19届学生毕业设计展

来源: 时间:2019-05-29

 


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作品展527日在润德楼A栋四楼展厅开展,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副校长袁曦、李金成、王刚,纪委书记张治春,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校长助理赵敏丽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玉林等校领导莅临艺术设计学院参观、指导。

邓党雄书记充分肯定本届毕业生作品主题鲜明,贯彻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思想。众多作品立足于生活实践,借鉴了邵阳红色文化、地域特色文化、非遗文化元素,贴近邵阳传统,对接地方资源,作品有高度,有艺术气息。他认为,不论是国画、油画等绘画作品,或是筷子、茶具、饰品等设计作品,或是延时拍摄视频作品均体现了毕业生扎实的基本功,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实践教学成果。

邓党雄书记指出,地方性就是它的特色性,地方性就是它的民族性,它的世界性。希望艺术设计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湘西南特色文化,持续探索实践育人平台,把艺术设计学院建成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的学院。

彭希林校长认为,毕业作品展是同学们在校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教与学的一次最全面检查,每件富有创意的作品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设计基础。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融入了邵阳地方特色文化,把地方的文化元素融入现代设计理念,是新与旧的结合,是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他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搭建更多的协同育人平台,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艺术专业人才,以丰富的设计作品为载体,将湘西南的特色文化在更多、更广泛的领域传播。

据了解,艺术设计学院本届毕业展以“着落·愿景”为主题,展期5天,分六个展区,展出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美术学五个专业392名毕业生的毕业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 /高秀哲 李博雯 刘一敏  /沈勇敢 陈淑洁 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