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书法名家周剑初来我校举办书法公益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5-29

 


528日上午9点,书法名家周剑初应邵阳市书法家协会邀请,在我校润德楼报告厅举办了精彩的书法讲座。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华平、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出席,邵阳市部分书法爱好者及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到会聆听。

周剑初是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沈门七子”成员,其书法作品50余次在全国全军入展获奖。他当日的讲座重点阐述了书法是合理的与众不同的艺术形式。他认为,书法的形式首先要合理,然后要与众不同。这个合理就是合适,不光是内容要合理,纸张也要合理。打个比方,形式就好像一个天生丽质的美女,如果再略施粉黛,点缀一下,岂不更好,也体现了对人的一种尊重。他强调,书法是艺术性的,艺术性就是要好看,就是要美,美必定要讲究形式。书法的形式在我们现在的书法创作中占有很大的份额,我们讲究字古式新,这是我们现在书法创作中要遵循的一个重点。

(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  /李欣怡  /沈勇敢 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