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华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秀奇先生莅临艺术设计学院指导毕业展

来源: 时间:2019-05-31

 

529日下午4时,华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秀奇先生莅临艺术设计学院参观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对学生作品如何对接市场进行了别具一格的解读,认为竹木制品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校企进一步合作,夯实实践育人平台,让扎根大地的竹木走向世界。

彭秀奇董事长的目光多次聚焦在了“一带一路”视域下的竹木餐具设计与应用、竹编灯具等工业设计作品上,他对这些竹木品与艺术相结合的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兴致盎然的研究了许久。他认为这些作品设计理念新颖,展品与地域商业文化结合,贴近生活,做工很精致,很漂亮。他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作品有很高的艺术水准,特别是以竹木为元素的设计作品,不论是从制作工艺上,还是在美术学的画作创作技法上均有新突破,就连布展采用的与作品风格相呼应的环境渲染手法也十分独特,亦是另一种审美。

去年11月,学校与华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共建了华立竹木创新设计学院,旨在依托产业与市场,进行产教融合,在以竹代塑建设美丽乡村设计等课题上着手进行研究,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探讨设计竹木新型产品转化为一线生产力的新方法,更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文/高秀哲  /王倩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