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一行到基础医学院指导医学生“华亿杯”解剖绘图大赛

来源: 时间:2019-05-31

 



528日上午,由邵阳学院教务处及科技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邵阳学院医学生华亿杯解剖绘图大赛校级选拔赛暨邵阳学院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基础医学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副校长李金成、向文江,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敏丽,教务处处长谢恒,科技处处长贺翀,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蒋剑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化修及医学类二级学院主管实践教学副院长等相关人员一行莅临基础医学院检查指导选拔赛工作。

此次选拔赛共收到比赛作品308幅,经初审共选出82幅参加最终评审。根据参赛作品的科学性、艺术性及创新性的基础上评选20幅优秀作品,评选出的前5名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全国医学生华亿杯解剖绘图大赛。邓党雄党委书记一行仔细察看了所有作品,并从中挑选了10余幅作品,对作品的艺术性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评。

邓党雄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选拔赛及作品展出的准备工作,并就解剖绘图比赛作出重要指示:一是今后此类比赛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艺术类及医学类等学生要共同参与,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二是要请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对所选出优秀作品的学生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作品的艺术性及创新性。三是基础医学院要精心组织,尽全力争取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另外,彭希林校长及李金成副校长就比赛分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在校领导及专家的共同评选下,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其中,前5名将在解剖专家及艺术设计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更进一步的完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中国解剖学会组织的绘图大赛。

(文/江汉臣  /戴祺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