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审核评估】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来源: 时间:2019-09-27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吕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做反馈报告

校长彭希林教授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

吕明教授实地调研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周增桓教授考察附属第二医院实训条件

曹群教授在《高等教学》课堂上听课

李仁发教授进入课堂与学生交流

陈明教授来到音乐舞蹈学院的钢琴课上听课

段吉方教授与教师代表展开座谈

彭碧云教授与师生代表展开座谈

参会代表们认真地做着记录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926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以下简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吕明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吕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评估现场考察的总体情况。在922日至26日的进校评估考察期间,专家们通过听课、看课、走访、深度访谈、查阅资料、考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用人单位、专家组讨论等方式了解情况、综合研判,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共召开了18次不同类型的教师、学生座谈会。深度访谈了11位校领导,共19人次;走访了31个职能部门,访谈了45场次、99人次;走访了23个教学单位,访谈了276人次,考察了8个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及用人单位;听课看课42门次;抽查了170门课程11791份试卷;调阅了27个专业的623份毕业设计(论文)。此外,还考察了运动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教学设施和生活场所;查阅了学校本科教学的有关文件和支撑材料。在反馈报告中,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我校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所存在的不足之处。

校长彭希林教授在7位专家依次发言后做了表态发言。在发言中,彭希林首先对专家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对我校教学质量的评估是一次全面的大检验,所指出的问题既有一针见血的硬伤,也有机制运转欠缺规范合理的不足,专家的发言中肯客观,实事求是,具体明确,针对性很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人才培养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彭希林要求,为做好今年12月份的正式评估,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评估工作中来,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消化吸收专家意见,立行立改,责任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改善教学工作的内外环境,三是深化改革,要始终用发展来解决问题,认真践行审核评估工作的“20字方针,努力实现评建创优目标。彭希林表示,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打好迎评工作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不负各位专家的期望,也期望专家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帮助与指导。

最后,吕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学校周到细致的接待服务,相关工作人员的真诚与勤奋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感谢专家组每位成员的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此次结缘在邵阳学院,不失为一次珍贵的收获,”吕明教授真诚希望学校能采取有力措施,进行高效整改,全面进入迎评状态,相信邵阳学院一定能建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文/余晓冬 马晓宁 /李铮铮 唐集晶 王小云 何跃华 刘奕 朱奕辉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