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审核评估】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10-14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我校于1012日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主持,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学生辅导员、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务部(教研部)科长、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和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作了《深刻领会预评反馈意见 全面深入推进评建整改》的报告。他指出,学校评建工作思路清晰,总体推进有序,形成了一定的共识,取得了一定的评建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彭希林强调,要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全方位推进整改,全面压实评建责任;全面整顿教风学风,强化学校管理,严格落实课堂教学规范,规范学生课堂行为,建立巡查课堂制度;全面开展磨课活动,牢固树立金课意识,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推行优课优酬;要高质量准备评建材料,坚持领导亲自抓,坚持评估指标的标准,从实际出发,严格数据填报程序,认真收集支撑材料,把握时间节点;要多部门协同美化校园环境,加强网站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保持校园整洁有序;要进一步优化专家集体考察路线;要精心组织培训学习。彭希林要求,要如期按质推进评建工作,要坚持以优异成绩通过评估的目标不能动摇;要发扬奉献精神,加强统筹协调;要切实明确职责,着力提高执行力。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是推动我们学校落实好学校职能、落实好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他指出,学校在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发展定位两个重大问题上面的认识,不断地趋于认同;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三大建设的理念正在不断地深入人心;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后勤管理、学生管理、质量管理等常规管理工作,正在不断地在进步;二级学院通过迎接审核评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的氛围已经开始形成。但是,本次预评估中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他要求,要全员动员,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全面反思、全面检视;要狠抓整改落实,重点抓教育教学的常规管理、学生管理、学校校容校貌的常态管理;要抓好长远发展的事,抓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坚定不移地引进人才,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抓好督促检查,要抓问题、抓典型、抓台帐进度。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面贯彻预评估专家意见、书记讲话和校长报告精神;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面整改、深入整改,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文/胡婕 /余晓冬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