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时间:2020-04-08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48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李金成、王刚、向文江,校党委委员赵敏丽、王玉林,校医院、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保卫处、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彭希林会议传达了上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到疫情防控抓深入、复学指导抓精准、统筹推进抓重点,坚持疫情不结束不开学、防控不到位不开学、物资准备不充分不开学,确保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彭希林强调,学校前期防控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下一阶段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及教育厅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及预案,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做好师生分期分批返校预案,安排好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学生开学第一课。要详细制定学生返校方案,规划好学生返校路线、报到批次、体温监测等。要统筹做好教学工作方案,毕业生教学按照倒计时方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答辩等工作;其他年级充分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要加强校园管控,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进一步做好校园办公楼、教学楼等的消杀工作,及时清运各种垃圾;依法依规加强校园门店管理。充分做好开学各项物资准备,规划好开学后师吃住行各项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组织、师生、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副校长袁曦、李金成、王刚、向文江,校党委委员赵敏丽、王玉林就其分管部门作了情况介绍和工作部署。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