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学生陆续返校

来源: 时间:2020-05-26

请将之前的口罩取下投入专用垃圾桶,换上学校给你们准备的新口罩526日,在七里坪校区的东门入口,从新邵返校的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孙晨晨在接受身份查验、体温测量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叮嘱下更换由所在学院提供的口罩。这是入校流程之一。

当天,经学校批准返校的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陆续返校。我校在邵阳市火车站、各汽车站均设立了邵阳学院返校接站点,并安排专门车辆和人员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地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

在校门口入口处,对返校学生所带行李进行消毒,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身份证、学生卡)、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各环节分工明确,顺畅有序。学校还贴心为学生准备了放有口罩等物资的健康防疫包。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行李邮寄也有相应的简化流程与快速通道,不少本地的毕业生在当天即办妥手续离校。

不仅如此,寒假期间,考虑到“宅家”的同学们对寝室清洁卫生的“挂记”,一些学院还开展了暖心活动,为毕业学生打扫房屋、晾晒被褥衣物,赢得纷纷点赞。“学校这么贴心,防控也很规范,我很安心。”护理学院应届毕业生蒋晶说道。

度过一段不短的非常时期,学生们陆续返回阔别4个多月的大学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多了几分生气。算上出去实习,有一年的时间没在学校里了。回到学校我感觉很温馨。我和我的好朋友也已经八个月没见面了,再见到她,真的很开心。在见到久违的好朋友后,新闻专业的返校生莫慧敏开心地说。同学们从网聊面聊,有分享不尽的轶事趣闻,即将天各一方的毕业生们诉说着想念。还有毕业生们自备了全套学士服,在没有太多背景干扰的校园里留下靓丽的身影。

据了解,学生返校后,学校将严格遵照教育部疫情防控“五个一律”的要求,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学生临时离开校园必须经过严格审批。复学后,学校师生将自带餐具,错时错峰就餐,以减少人员聚集。上课时将采取加大间距、加强通风等措施,寝室管理将实行晨检制度,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确保学校师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在本批学生返校之前,各二级学院每个班级的3-5名符合返校条件的湖南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已先行返校,帮助宿舍开窗通风消毒,打扫卫生,待所有毕业生离校后再离校,充分发挥党员与学生干部的先锋作用。未能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可通过委托同学等方式整理行李邮寄、办理离校手续等。待全国疫情结束后,学校在适当时机再邀请未能返校的毕业生以适当的方式返校。

 (文/周超 余晓冬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