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正式启动“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6-17

617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赵敏丽、王玉林,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不断增强办学综合实力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突出“十四五”规划的政治性、方向性、权威性、前瞻性和引领性。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的坚强领导是我国高等学校的政治优势和鲜明特征,要坚定政治立场,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要突出学生中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找准办学定位和服务面向定位,深入研究学校的办学历史,扬长避短,发挥学校优势。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够用的“四有”教师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要举旗定向,明确编制规划的重点内容和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举全校之力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推进立德树人,推进创新发展,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突破,推进开放办学。要明确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思路,要对照上级有关要求,传承发扬学校优势,通过分析调研补短板,铸造学校特色。他强调,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协调推进,压实责任;要科学调研,突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确保规划的编写质量;要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编制工作,集中力量办大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邵阳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邵阳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指南》《邵阳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分解及完成进度表》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文/胡婕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