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长葛金文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1-27

125日上午,校长葛金文带队到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金成,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学勇,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及校医院、保卫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葛金文一行先后来到君子兰楼留学生宿舍、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七里坪及李子园校区门岗等重点区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留学生宿舍,葛金文和留学生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留学生们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对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鼓励他们多问好学、学有所成。在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两校区门岗等部位,他认真查看了工作台账、防疫物质储备、防疫人员配备等情况。

葛金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肆虐,国内疫情多点发生,且新冠病毒出现“物传人”以及变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当前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教育广大师生寒假期间,少流动,少聚集,不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要切实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管控,加强校园巡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一定要严格落实日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动态;要严格落实校园环境消杀制度,为师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随后,葛金文一行来到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检查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附属医院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试剂储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他要求,医院疫情防控部位要配齐配强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确保核酸检测能力、药品和防疫物资保障到位,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预案和应急方案,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葛金文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决不能有任何松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执行精准管控,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