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喜:学史践初心,担当善作为
2021-06-15 学史半月谈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始终坚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邵阳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党和国家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在学校“十四五”期间,邵阳学院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攻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校未来三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环节。因此,我们广大党员要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学校申硕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