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肖楚丽教授:学党史坚定信仰 守初心勇于担当
2021-09-17 学史半月谈

党史,是营养剂,是清醒剂,是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我深入了解那一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历程,细细品味每一个重大事件、每一位先辈风范、每一幕感人情景,在寻根溯源中筑牢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党史的每一篇章都是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答案的生动诠释。每一幕都闪耀着人民群众的身影,蕴含着“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不变初衷。作为一名医学高等教育工作者,学习党史,更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坚守初心,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了宝贵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次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国同心,坚定了全党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念。一次次深思熟虑的指示批示,一项项及时有力的科学决策,指明了同病魔奋战的方向。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弘扬这一伟大精神,坚持医学教育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家国情怀和担当使命。要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医学教育工作不仅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同时还涉及医疗和教育两个与民生最为关切的领域。邵阳学院作为邵阳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邵阳学院的医学教育与地方人民健康密切相关。我们一定加快医学教育创新,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提升,探索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学校“三三六”战略目标贡献医学力量,为服务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贡献邵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