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张琳副教授:坚定信仰 勇往直前
2021-09-17 学史半月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真理的光辉依旧熠熠生辉。我们更加笃信马克思主义所闪烁的真理光辉和科学力量,汲取信仰的养分,坚定前行的力量。在学史过程中,我学习到了“信”是信仰、信念、信心,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自信,我们能做到以坚定的信仰武装自身,以宽广的视野观察世界,以更坚定的政治信仰服务教学工作。在学史崇德期间,外院总支组织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和夏明翰故居。我重温了“只要主义真”的革命精神,领悟了我们党“毫不为己,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更加明确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笃行致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躬身力行。学史力行就是知行合一,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实到力行上来,把学党史、悟思想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今年,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正在大力实施三三六战略。作为基层教师,我也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也会继续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在教学岗位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不断创新,改进自身不足,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教学方面继续提高,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