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志文教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021-09-26 学史半月谈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认为,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更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我们看到了充满志气的党,它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看到了革命烈士用骨气谱写了无数不屈不挠、荡气回肠的篇章;我们看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压迫、建立起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阔步迈进新时代,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彰显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底气。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带头扬志气、壮骨气、强底气,坚定信心和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学校的发展、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们应该是养志气,着眼长远发展,树立远大理想;增骨气,立足民族复兴,厚植家国情怀;强底气,矢志拼搏奋斗,锻造硬核本领,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