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运喜教授:学史力行 努力为师生办实事
2021-09-26 学史半月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我认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旨在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艰难曲折的百年奋斗历程,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问题,真正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教育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全国人民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好不好,不能只看学习材料厚不厚,更要看有没有提高科学决策、破解难题的能力,有没有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情怀是我们党的根本情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或者说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实惠,看到希望,增强信心。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三六”战略擘画了学校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学校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作为学校的一名基层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超前谋划,求真务实,坚持从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入手,着力解决全日制自考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上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努力为师生谋福利,为学校谋发展。为推动继续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我校大学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