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议
2021-04-11 学习动态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8日,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在求真楼5203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友柏主持。

会上,院长李梦奇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友柏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党总支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实施,从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政治引领、主题党团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六个方面部署重点任务。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深刻铭记目标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和主要措施,学党史,办实事,落实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党总支要结合年度工作,积极推进非学历教育培训和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等方面为师生办实事,全体党员教师要在学生学科竞赛、创新研究、考研、学业规划等成长成才方面做实事,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

动员大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张友柏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党史、创新方法学党史、联系工作学党史,做到集中学习与潜心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研学相结合,个人自学与分亨互学、组织督学相结合。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城乡建设学院  刘珍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