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09 学习动态

 

48日,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史明理专题,院党政领导班子、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友柏主持。

与会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以及《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就学院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张友柏作中心发言。他认为,学史明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基础环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明理为基,要充分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做到学史明大理,学史明初心,学史明立德树人。要在学史明理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主动担当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任务,开创党史+专业育人新模式,提升三全育人质量。要在学史明理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党史是广大党员的人生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政治能力、提升理论修养的宝贵机会,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促进学院更好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城乡建设学院  刘珍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