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史学习与教研活动融合并进
2021-06-28 学习动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各地掀起党史学习高潮之时,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与所在教研室的教研活动融合并举,以教研室成员兼支部组织委员赵文静老师参加省思政比赛为契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课观摩评课活动。

615日下午4点,支部全体党员在七里坪校区梅子井南楼103室学习了学史力行主题教育相关材料之后观摩了赵文静老师的说课。从社会责任与个人责任之解,从职业选择到对a whole person的解读,赵文静老师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语速适中,利用PPT展示将课文内容与大学生的自我发展结合,并提升到了责任感的培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了思政与课程内容的有机融合。

在磨课环节,本着更好地挖掘课程内涵、提升教学效果的目标,全体党员老师积极献言献策,在教态、板书、内容衔接等方面为参赛教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中肯建议,也对课堂真实性模拟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后,参赛教师赵文静表示此次与党员老师一起磨课使自己受益匪浅,信心激增。所有党员老师也一致认为将教研活动与党史力行学习活动相结合有助于更好地发挥集体力量,不断反思历史与现实,从而促进和提升自己的教学效果;百年党史给予了大家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教学,只有将明德、增信、崇德落实到力行之上,才能更好地发挥作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