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暨“学史力行”党日活动
2021-06-28 学习动态

为落实校党委的指示要求,根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年度党日活动开展方案,6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李子园系办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师生党员大会暨学史力行的党日活动。

按照会议议程,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教授,首先为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在党课讲授中,曾方荣书记开头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的历史,用典型的案例深刻地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不可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着曾书记结合自己学党史的认识和大量党史资料,重点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深刻命题。他认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思想、组织、政治、纪律等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宗旨的人民性、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这种道德情操的高尚性,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真正密码。党课最后,曾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断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按照校党委要求,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坚定对党的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接着,在外国语学院院长成祖堰教授的主持下,为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会最后,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在分会场举行了“学史力行”的党日学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 江亚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