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邵阳学院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星期一夜校”学习活动
2021-07-16 学习动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学习成效,712日晚,邵阳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和邵阳学院青春向党,美丽乡村实践团共同开展星期一夜校政治学习活动。邵阳学院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义瑛、队员袁显忠、彭靓,实践团带队领导、城乡建设学院副书记刘桂江、辅导员刘珍媛、湾里村村支两委全体干部及实践团学生14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义瑛队长作了党史授课。从五个方面对党的成立发展历程以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挣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好中国,中国人民强起来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推进自我革命。

义瑛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要把握好时代机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青春向党,美丽乡村”实践团全体成员要充分珍惜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机会,深入走访,广泛调研,为湾里村的污水处理、院落建设提供科学的规划设计和治理方案,为村里小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课外活动辅导。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扬奉献精神、改革精神和创新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课后,组织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昂首向前,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袁显忠 陈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