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1-10-18 学习动态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思政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10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志文、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一行到邵阳县,与邵阳县人民政府、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就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宣传教育、学术研究、党建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签署了校地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协议。随后,欧志文、易佑斌一行到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进行调研,并挂牌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位于湖南省邵阳县塘田市镇对河村,现为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邵阳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享誉“南方抗大”之美称。1938年,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受中共湖南省委指派创办了塘田战时讲学院。塘田战时讲学院直属湖南省委领导,建立了由吕振羽负责的三人党小组和学院党支部,旨在培训基层抗日骨干力量。讲学院以忠诚、勤敏为校训,于1938915日开学,1939421日被国民党当局查封并强迫解散,共举办了两期四班,共培训学员250余名,在中国革命史和教育史上谱写出了光辉篇章。

                                              (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