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6 学习要闻

 

 

 

 

 

 

326日上午,邵阳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该校润德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彭希林作了题为《重温百年党史 坚守育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彭希林在宣讲党课中指出,今年不仅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起始之年。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2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言: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彭希林指出,在一百年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彭希林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的优越性。

彭希林强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功能,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学史力行,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主线贯穿于办校治学全过程,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施“教育教学提质、科学研究创新、人才队伍引育、全面开放办学、综合改革攻坚、文化培根铸魂、幸福校园创建”七大计划,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邵阳学院力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先辈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子,在见贤思齐中锤炼党性,在对标对表中校正偏差,做到既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又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勇于攻坚克难。坚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彭希林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要紧密学校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葛金文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压实责任自觉学,突出政治引领科学学,身体力行扎实学,宣传示范广泛学,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文/余晓冬 /朱奕辉 余晓冬)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