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要闻

学党史 强信念 为青年办实事 ——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校领导接待日(学生专场)
2021-04-09 学习要闻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48日下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第一期校领导接待日(学生专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畅通联系学生渠道,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解决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学生获得感和归宿感,构建和美校园。

本次活动的接待领导为校长葛金文,活动由党委委员王玉林主持。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与接待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共计90人参会。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教学设备、图书馆自习室、教学楼卫生、住宿条件、运动生活场地、餐饮卫生、心理咨询、校内电动车管理等方面反映相关问题。校长葛金文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耐心解答,对于管理上的问题、生活设施维修等能尽快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需要协调地方政府解决的问题从长谋划;对于条件尚不成熟、暂时还不能解决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

校长葛金文指出,邵阳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培养了一大批知名校友,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综合性大学。我校有56个本科专业,有2个专业硕士点,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有29个湖南省一流专业点。对于学校未来发展,葛金文指出,全校师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让我们的大学和谐、老师和谐、学生和谐、师生和谐,努力提高人才培养层次,争取在202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葛金文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予以肯定。他强调,同学们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定要拥有健全人格,要有健康体魄,要学好知识本领,要掌握娴熟技能,要培养创新思维。同学们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做到学以致用,首先成人、其次成才、最终成功。最后,葛金文校长给现场每位同学亲自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凌钏航说道:通过这次校领导接待日,我了解到学校的每次重要工作都是老师用心规划的成果,老师们很辛苦,一直在为建设更好的邵院努力着。篮球场维修等问题是我最关注的,能够得到顺利解决很开心。

理学院2019级学生欧阳红说道:带着2019年的遗憾,第二次作为理学院学生代表出席,这次我有幸发言,对于学校的四级考场和增设硕士点问题向校领导提了问题,校长和教务处老师都很给力,承诺积极创造条件适当增加四级考场。葛校长说全校上下集体攻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番话,使我的内心更加坚定了2019年夏天的那次选择!

(文\崔禄健 \余晓冬 姚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