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要闻

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 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龚政文来我校宣讲
2021-04-23 学习要闻

422日下午,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七里坪校区润德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彭希林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及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务部门主任科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龚政文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打开方式”“湖南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作用”“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悟与思考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报告从大历史观的角度、用大量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三个核心问题,让参会人员通过宣讲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邵阳红色故事的紧密联系,在现场听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彭希林在总结时表示,龚政文台长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彭希林强调,全体党员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温度,突出邵阳学院特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学习成果,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胡婕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