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要闻

学史崇德 忠诚使命 ——邵阳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修班
2021-05-14 学习要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513日下午,邵阳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及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一行37人,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研修班的形式,到贺绿汀故居、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实地研学,并开展集中研讨。

贺绿汀故居位于邵东市九龙岭镇新庵堂村。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干部走进贺绿汀故居,一同聆听这位人民音乐家从出生求学、革命创作到办学治学的波澜壮阔的一生。贺绿汀先生在长达70年的创作生涯中坚守初心,始终坚持替时代高歌,为人民呐喊,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著名音乐人才,是杰出的音乐家、著名的教育家、真正的革命者。

在贺绿汀故居,党委书记彭希林领誓,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及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学校合作基地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参观研学。党委书记彭希林彭希林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彭希林强调,我们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学党史立政德,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学党史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坚定信念,要从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身上感悟党性的光辉力量,要从邵阳和邵阳学院奋斗史中积蓄发展的宝贵经验。要学党史守公德,引领学校发展。深刻认识到要以师生为中心,全力引领学校发展,要始终做到“七个必须坚持”,全面实施“三三六”战略,大力实施“七大计划”。要学党史严私德,严守政治纪律。深刻认识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重要性,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要加强家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廉洁底线。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陆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等三位党员代表紧紧围绕“学史崇德”作了主题发言。

(余晓冬)


0XE_93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