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要闻

彭希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上党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7-09 学习要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7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彭希林教授在李子园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上党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课暨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彭书记以“学史力行 为党育人——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题,紧密结合新形势,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做好邵院力行文章四个方面展开。彭书记宣讲重点聚焦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邵阳学院力行文章,强调:要将党史教育与学校未来战略目标的推进达成相结合、要将党史教育与学校未来五年工作思路的入脑入心相结合、要将党史教育与学校未来五年重点任务的稳步实施相结合、要将党史教育与学校未来五年七大计划的顺利完成相结合。在宣讲过程中,彭书记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根据中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点,立足学校“三先三升六高”战略,以申硕和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从科研、教学等各方面努力奋斗。并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思政课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出了明确而具体的指导。

宣讲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暨宣讲受益匪浅,深刻领略到了彭书记不懈追求的教育情怀、锐意进取的战略气魄、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改革思维,让大家更坚定了实施“三三六”战略的信念信心、更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更深化了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思想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认真消化宣讲内容,用实际行动将自身事业融入国家、民族和学校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去。

(文/姜敏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