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6-04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经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研究决定,拟于 2021 6 ~10 月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现将有关校级选拔赛事宜通知如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问:李金成

  长:谢恒、贺志明

副组长:邹淑珍、何辉红、肖楚丽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何辉红

  员:王乐、韩维娜、吕小元、唐小二、常早上、肖才远、岳抑波

三、赛事介绍

为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验科研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校将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分类

1.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

展示及交流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

2.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论坛

展示及交流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

(二)参赛作品分组

论坛作品范畴为医学类基础研究,每个作品按照以下学科组申报。

1.呼吸、循环、血液系统

2.消化、泌尿、生殖系统(含围生医学、胎儿和新生儿)

3.内分泌、神经系统、精神疾病

4.医学免疫学、医学病原生物学与感染性疾病

5.肿瘤学(血液系统除外)

6.法医学基础研究

7.其它、综合与交叉学科(医工交叉,技术创新、创业等)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要求学生本人及小组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

2.实验设计作品要求: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撰写;强调自主原创性,不得抄袭或借用指导教师各类基金项目的内容,可在各基金项目的拓展方向上选题自主设计。实验材料经费预算限定在10万元内。

3.创新研究作品要求:学生在自主设计的基础上、自主实施完成。不得抄袭或借用他人完成的内容。

四、报名条件

1.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医学类专业本科生,以报名时间为准。

2.组队规则

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队伍35人(不少于3人,不超过5人),每位学生须在作品中有实际贡献;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鼓励校内跨学科组队。

六、报名时间安排 

有意参加校内选拔赛的同学请将参赛作品于2021681200前,提交电子版申请书(附件1,中英文摘要完整版1份)和报名表(附件2)至syyzwangle@163.com

七、竞赛内容及时间

1.评选形式:

PPT现场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答辩要求与评分标准参考附件3和附件4

2.要求

每组制作5分钟的PPT介绍本参赛主题的概况,主要包括:

1)主题一的主要介绍:题目、目的、方法、结果、结论;

2)主题二的主要介绍:题目、立论依据、设计思路、实验内容,材料、可行性、创新性(如有可能最好提供预实验结果)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300元、200元和100元及获奖证书。

联络人:王乐             电话: 15273906806 

电子邮箱: syyzwangle@163.com

附件:1.作品格式要求及报名表

2.报名表

3.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答辩要求

4.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评分标准

邵阳学院

202164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rar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