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体育俱乐部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2-15
 

邵院教通〔20237

各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体育俱乐部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定于2023217日开始,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育俱乐部

(一)选课对象

2021级(不含体育学院所有专业和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学生)本科学生必须且只能选修一个体育项目,可选体育项目详见附件1

(二)选课流程

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公共任选课)”→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课→点击“提交”→点击“预选结果”查看预选选课结果。

(三)选课时间

20232179时至202322017时。

(四)修课方式

学生自行选择一个体育项目,由体育学院进行分班、排课,统一安排教学活动,具体授课时间与地点由体育学院另行通知。

二、通识教育选修课

(一)开设课程

学校公布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目录、学分、学习平台和限选人数等相关信息(详见附件2),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课程修读。

(二)学生选课

1.2020级和2021级本科各专业学生

各专业学生可在公布的选修课程中任选2门课程学习,不限学习平台、不限学习方式。已学课程不可重复选修。已达到学分要求的学生,可以不选课。

根据各年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0级和2021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17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其中,非艺术类专业学生(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除外)至少选修一门艺术类课程;所有专业学生至少选修一门创新创业类课程。

选课时间:20232239时至202322617时。

2.2022级本科各专业学生

各专业学生可在公布的选修课程中任选课程学习,本学期选修学分不超过3学分,不限课程门数、不限学习方式、不限学习平台。

    根据各年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2级本科学生通识选修课总学分不少于8 学分(师范类专业不少于5学分),其课程模块设置及修读要求详见下表:

 


2022级本科学生通识教育任选课模块设置及修读要求表

选课时间:20232289时至20233217时。

(三)选课流程

需选课的学生须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公共任选课)”→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课→点击“提交”→点击“预选结果”查看预选选课结果。

(四)修课具体事项:

1.修课时间:2023310日至2023514日。

2.考试时间:2023515日至2023519日。

3.修课方式及要求

通识教育选修课按授课方式可分为线下校本课程和线上引进课程。

线下校本课程。选择此类课程的学生须根据学校发布的课表按时到指定教室里修读课程。同一课程选课人数少于60人的不开课,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如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改选,视同放弃选课资格。无故缺课达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取消其参加考核的资格,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

线上引进课程。线上引进课程按学习平台可分为超星尔雅通识教育课程和智慧树通识教育课程。

选择超星尔雅通识课程的学生须在规定的修课时间内登录超星尔雅平台(http://hnsyu.fanya.chaoxing.com/portal)自主学习,登录帐号为本人学号,密码为s654321s或自己修改的密码(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不能参加考试。凡使用刷题软件,自动认定成绩不及格。

选择智慧树通识课程的学生须在规定的修课时间段内登录智慧树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学习,登录帐号为本人学号,密码为Zhihuishu@学号后6位或自己修改的密码(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不能参加考试。凡使用刷题软件,自动认定成绩不及格。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学生按时进行网上选课,并及时查看选课结果。逾期网上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未按时选课的学生视同自动放弃选课资格,一律不再补选。

  

    附件:

1.体育俱乐部项目目录

2.邵阳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平台选修课目录

3.超星尔雅学习通学生使用手册

4.智慧树学生使用手册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3215

(邵院教通〔2023〕7号)关于落实体育俱乐部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zip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