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2-13
 

邵院教通〔20233

 

各二级学院:

为规范课程重修管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管理暂行办法》(邵院政字〔201933号)等文件精神,启动2023年上学期重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1.本次重修选课范围限定为学校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即2023年上学期)依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开课程。

2.各年级学生修读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后,未取得相应的学分,有下述情况之一者,可申请重修。

1)课程经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2)课程缓考不及格的;

3)其它需要重修的。

二、  重修流程安排

1.学生报名

学生本人在2023213日上午08:30-2023216日下午17:00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172.18.2.45/jwweb/home.aspx)自愿申请相应科目重修,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如因培养方案变更,或已获得相应课程学分等情况不能线上报名的,则须学生本人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提交《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附件2)进行现场报名。课程名称相似,但课程编码及学分不一致的课程,须开课单位认定后方能报名。本学期未开设课程,不予报名。

逾期未报名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不再补报。

2.学院审核

二级学院汇总线上和线下重修申请名单,审核学生报名课程及应缴重修费,按要求填报《XX学院重修情况汇总表》(附件3),签字盖章于2023217日前交教学运行科(一办207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yxyjwglk@163.com

3.学生缴费

1学生于2023223日至2023227日登录湖南非税平台缴纳重修费,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4

2学分学费收取标准均按照省发改委有关文件执行。本科重修课程每门均按照70/学分的标准照实收取,不设上限。其中,转专业或复学后学生的初修课程的学分学费可减免,已学课程的学费不能减免。

逾期未缴费者,视为放弃重修资格,不予安排修读和考试,不再补缴。

4.重修安排

1本科生公共课课程重修由教务处组织,专业课课程重修由各二级学院组织。二级学院须于202332日前将《XX学院重修专业课程安排表》(附件5)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一办207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yxyjwglk@163.com

2课程重修有跟班学习、辅导答疑和另行开班三种形式。凡重修学生超过30人的课程才可另行开班授课。授课形式尽量采用辅导答疑形式,以线上教学为主。如重修课程与当前学期课程在时间安排上有冲突或有其他特殊原因,学生可向二级学院和任课教师书面申请重修免听。二级学院严格按《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管理暂行办法》(邵院政字〔201933号)审批和管理学生重修免听。

5.课程考核

重修考核方式、时间和地点等由教务处考试科另行通知。

 

附件

1.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网上申请操作步骤

    2.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

3.XX学院重修情况汇总表

4.重修缴费流程

  5.XX学院重修专业课程安排表

  6.邵阳学院重修课程免听申请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3213

(邵院教通〔2023〕3号)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rar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