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邵阳学院:现代技艺助力非遗 与传统蓝印花布制版工艺完美结合

来源: 时间:2019-06-13

邵阳学院:现代技艺助力非遗 与传统蓝印花布制版工艺完美结合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高秀哲 沈勇敢 编辑:曾珍 2019-06-11 22:23:30分享到: 

 

红网时刻611日讯(通讯员 高秀哲 沈勇敢)610日,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尝试利用现有设备开发设计作品制作新工艺,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利用激光雕刻机进行蓝印花布制版工艺实训。

激光雕刻机是利用激光技术对雕刻材料进行雕刻,其效率高、精度准确,告别了以往手工雕刻时出现雕刻周期长、材料浪费等一系列问题,并且其雕刻技术优于于传统手工艺雕刻。如蓝印花布手工制版难度大,耗时长,且制作的花版不规范。现在该院尝试利用新设备、新技术,展示新工艺。当日,该院副院长汪碧波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小试了一把的刘同学说,有了这宝贝,艺术品不怕雕不出,就怕设计不完美。

目前,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学生1563人,该院注重校内校外实践,提高学生的应用技能。校外搭建了“党建共建”“华立竹木”“非遗传承”等协同育人平台,校内充分利用现有实验设备,采用导师制,专业老师入驻实验室指导,学生从大一开始进入实验室轮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利用激光雕刻机进行蓝印花布制版工艺实训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