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获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19-09-18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获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近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9年获奖名单,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彭媛媛、丁镱明、张英洪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4.9%),指导教师为李辉、聂俊飞。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十年来取得的首个国家级奖项。此外,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还获得湖南省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高校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中心,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依托省级电气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以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大力加强平台建设、高素质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建立了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四级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体系,构建了“六位一体”的地方高校电气工程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取得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对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1 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赛前培训

 

 

2 参赛学生在调试电路

 

唐杰、李辉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