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学习《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着手建设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 时间:2019-11-05

艺术设计学院学习《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着手建设一流本科课程

 

11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润德楼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教学秘书工作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研讨学院着手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会议由学院院长蒋剑平主持。

会上,蒋剑平组织学习了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他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因此必须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把教学改革的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他要求各教研室根据文件精神抓落实。要尽快转变观念,让教学理念新起来;以目标为导向,让课程优起来;提升教学能力,让教师素质强起来;创新教学方法,让课堂火起来,完善课程评价,让学生忙起来;强化课程管理,让制度严起来;制定激励政策,让教学热起来等七个“起来”的建设内容。具体实施中,应该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活动改革,优化我们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活起来,强化课堂设计,解决怎么讲好课的问题,特别是在学生学习评价方面,应该要激励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为着力点,完善评价制度。应加强研究性项目,探究式论文等作业评价方式提升课程学习深度。

会上,汪碧波副院长就当前课堂教学日常巡查情况进行通报,提出每日课堂巡查,将是常态化、制度化。各教研室要积极推动学习通、雨课堂等信息化平台进行专业教学。李定芳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实践教学会议精神,并就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新的实践教学方案的论证作出了具体的安排。

 

 

 

汪碧波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