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网络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时间:2020-03-20

艺术设计学院网络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截止至317日,我院在线教学工作已经开展两周。开课两周以来,我院平均每天有30余堂专业课,20门左右专业课程,20多位老师有课,目前,网络教学运行正常,进展顺利,学生能100%通过网络进行专业学习交流,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贯彻教育部27日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学院根据邵阳学院《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本着“离校不离教、停学不停课”的原则,于212日提前部署,制订了《艺术设计学院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要求任课教师务必在32日之前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利用学银在线、中国大学MOOC等课程资源平台选好资源课,或者自建网络课程,并及时向学生发布学习平台链接信息。任课教师及时与上所课班级建立联系,要求学生及时下载网络教学相关平台APP;并通过网络购买添置必要学习用品。做好上课准备。

我院专业课程教学有着专业的特殊性,开展网络教学困难重重。目前除了《设计概论》这一门纯理论课,其余绝大部分都是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课程,如色彩写生、家居空间实例设计、3DMAX等都是以实践操作为主体的课程,必须在有电脑的基础上才能有效保障教学质量。但全体老师艺心战疫,同力协契 共克时艰,确保了我院网络教学工作如期顺利开展。目前共有开设25门课程。其中自建网课 20门,利用网络资源课程 3门;利用社交平台进行教学的有2门。我院聂世忠教授,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基础教研室年轻老师们利用学习通平台,建立《色彩写生》网络课程,实现专业教学线上示范,深受学生欢迎,同学们认为教学效果不亚于现场教学。

 

  

 

 

聂世忠教授在直播色彩静物写生示范课及示范作品

                                                                                      汪碧波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