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网上教学督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4-16

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网上教学督查工作

 

41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二楼会议室对7位教师开展网上集中听课评课工作。本学期开展网上教学以来,电气工程学院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网上教学工作指示精神,积极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效果要等效。学院班子成员以视屏会议的形式开会研究部署2020年上学期疫情期间理论课程网上教学及有效督查工作:一是,统一行动,周密部署。按照学院统一安排,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学院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实施网上教学,本学期全部理论课程按照年前所发课表延迟2周开学开讲(32日全面开始授课),严格规定按课表上课,调课需办理审批报备手续,以严格教学秩序;二是,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保证教学质量。各任课教师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慕课培训,掌握网上教学技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通,中国大学慕课、雨课堂、网络空间平台等资源建立网上课程,将课程电子教材、教学大纲,授课PPT,视屏,电子教案及其他有关教学资源上传到网上,供学生学习参考,利用腾讯课堂、钉钉,或QQ等网络通讯工具,绝大部分老师进行直播授课,以提升教学效果;三是,有效监控,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为对网上教学进行监控,采用随机和集中听课的方式,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到所在班级直播课堂听课,教研室主任到所在教研室直播课堂听课,院领导到蹲点教研室听课。

这次集中听课,是新的教学模式下监督检查方式的尝试,通过对我院7位老师的集中听课,发现了教学中的好经验,也了解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开展网上教学教研活动,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持续改进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网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效果可等效。

 

 

 

 

 

 

/林立,/谢秀秀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