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坚持“三不”原则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质量

来源: 时间:2020-05-08

电气工程学院坚持“三不”原则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质量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对人才培养质量全面的、综合的检验,也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标准指标项。在疫情情况下,为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质量,电气工程学院坚持“环节不少、标准不变、质量不降”的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方式,认真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在正式答辩之前,电气工程学院制订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方案,成立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委员会。答辩委员会成员参与各专业小组的线上答辩工作,监督学生答辩过程,参与学生成绩评定,并负责解决针对疫情采用线上答辩过程可能出现的新问题。线上答辩统一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学生陈述、教师质疑、学生答疑,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标准要求和程序执行。在视频答辩会上,学生先用屏幕共享以PPT形式报告个人设计任务、完成过程及设计成果,并在线展示相关图纸、装置及仿真结果。然后参加答辩的教师针对课题内容提问,考查学生解决问题和沟通交流能力。最后答辩组集体讨论,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确定学生成绩。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电气工程学院积极谋划,科学及时地调整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监控和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做到“停学不停指导”。从学生答辩情况来看,毕业设计(论文)实现了“质量不降”的目标。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将于513日前全部完成。

                                   

林立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