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建设与发展第二次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06-28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建设与发展第二次研讨会

 

为了科学谋划新的自动化专业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完善新的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于624日召开了自动化专业建设与发展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自动化专业国家标准、新工科建设及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办学要求,从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由专业带头人林立副院长主持,现场与会的有唐杰院长、王晓芳副院长及居住在市区的教研室成员,受疫期影响居住在外地的老师以网络形式参会。会议主要包括5项议题。

首先,教研室主任唐宏伟博士汇报了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推进情况,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本次会议需要解决的问题。

接着,王晓芳副院长从实践教学角度建议教研室应该综合现有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修订新的自动化专业教学大纲,结合正在推进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解读了新版认证标准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各个指标点,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最大的体会——所有课程的教学设计都需要形成持续改进的质量闭环。

其次,唐杰院长肯定了大家前期推进的工作,部署了2020年自动化教研室的工作任务,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与新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相适应的《继电保护》课程教学大纲,殷切地希望新的自动化专业能够继承并发扬原有三个专业在考研、创新、学风等各方面的优良传统,要求新的自动化教研室成员要在专业带头人带领下形成团队在即将开始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专业评价、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的申报中取得突破,承诺学院还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在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自动化专业做大做强。

然后,其他12名教研室成员也积极献言献策,从调研目的、工程教学认证、课程评价、主要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新版人才培养目标。

最后,林立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邵阳学院办学目标与办学定位解读》和《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两个文件,并做了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得到了学院支持、教研室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为推进新的自动化专业建设,向一流专业迈进奠定了方向和基本原则。

 

 

 

 

 

 

李辉(文)/朱群峰(图)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