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自动化类专业考研率再创新高

来源: 时间:2020-06-29

自动化类专业考研率再创新高

随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调剂工作落下帷幕,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所属的三个专业考研录取率以近20%的优异成绩创历史新高。2020年,自动化专业、轨道专业研究生录取率相比2019年提高一倍,测控专业近三年研究生录取率一直维持在近20%

2019年,电气工程学院主动作为整合现有的三个控制类专业为新的自动化专业,并成立新的自动化教研室。教研室要求任课教师在新生入校、专业导论课等方面积极引导低年级学生做好考研规划;进入专业课学习后,任课教师积极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指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专业课选择、考研复习等做出选择;在考试之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研究生复试,如若需要调剂,指导老师也会想办法,出主意,积极协助——信息互通,拓展资源,帮扶推荐,教研室今年特意成立自动化类专业“圆梦考研”复试QQ群,学院主要领导也积极参与协助。

考研率是体现专业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学生就业率的重要支撑。近年,电气工程学院紧扣工程认证的理念——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党政班子把提升毕业生考研率工作当做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考研促进学生成才。

自动化教研室

附表一:自动化类考研录取情况汇总表

序号

姓名

拟录取院校

序号

姓名

拟录取院校

1

沈峻威

中国计量大学

12

梁慧

中国计量大学

2

王伟青

浙江理工大学

13

靳桂林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3

罗日杰

湘潭大学

14

黄一枝

中国计量大学

4

彭媛媛

南华大学

15

吕慧香

湘潭大学

5

温泽旭

重庆邮电大学

16

付庭媚

华东交通大学

6

高运克

邵阳学院

17

张耒耒

华东交通大学

7

黄之渝

湖南科技大学

18

佘颖

华东交通大学

8

田彭

华东交通大学

19

欧阳鑫锋

兰州交通大学

9

熊世成

河北大学

20

刘鲁岳

兰州交通大学

10

黄冬云

湖南工业大学

21

张轩铭

兰州交通大学

11

杨启航

中国计量大学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