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特殊的一堂课: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 时间:2020-06-30

特殊的一堂课: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202066日,护理学院护理学本科大三、护理专科大二学生迎来了返校的第一堂课,我院邀请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何烈人、禹细阳老师分别在七里坪、西湖校区教学楼为即将实习的学生讲述奔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经历。

何烈人、禹细阳老师于大年初二主动请缨加入湖南省第二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并于初四凌晨到达黄冈市,经过两天的集中训练后加入到紧张的医疗救援中。两位老师首先回顾了惊心动魄的一个多月战“疫”时光,接着为大家讲述了如何穿脱防护服及在黄冈医院中如何开展工作,最后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医务工作者和抗疫人员的英雄事迹。老师们还带来了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鞋套等用品。在七里坪校区博学楼南103,禹细阳老师邀请17级护理学五班张旭升同学为大家展示如何穿脱防护服,在禹老师的指导下,张旭升同学穿脱防护服共历时一个多小时,此时他已是满头大汗,张旭升同学说道:我只是简单的穿着防护服没有开展工作已是大汗淋漓,想想抗疫中的前辈们,她们每天穿着这么厚重的衣服,穿着成人纸尿裤,不吃一口饭,不喝一滴水,还要坚持为患者进行治疗护理,她们是多么辛苦呀!

在这次“开学第一课”中,同学们不仅倾听了抗“疫”故事,还学习了防“疫”知识,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并纷纷感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明知前方是险途,却仍然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对于即将进入护理行业的学子,决心加倍努力学习,发挥个人的作用,扛起身上的担子,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何烈人老师讲抗疫心得

 

 

禹细阳老师指导穿脱防护服

 

/张佩,图/彭鹏、李倩莹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