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城乡建设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07-15

城乡建设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受疫情影响,2019-2020年第二学期城乡建设学院非毕业班不返校。为给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分享学习、工作、科研方面的经验,614日上午8点半,地理学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科院遥感所、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的孙震辉、段勇两位师兄以及宁波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的2020级准研究生张权、廖鑫和伍雄辉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博硕师兄作读研、工作和科研经验分享;第二部分:2020考研同学代表作考研经验分享。会议初始,地理科学专业2001级校友、福建师范大学2008届自然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段勇,就“读研对个人的影响”为题作主题报告,以自身发展为例深入地分析了自己读研的变化及读研对个人的影响;而后,地理科学2009级校友,中科院遥感所2019届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博士研究生孙震辉从自己本硕博三个阶段的选择、学习重点及感悟心得三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他鼓励同学们应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此外,三位2020级准研究生也分别带来了择校、复习备考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的主题报告,给正在复习备考的同学提供了一定的指引。会议的过程中,报告人也针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地理学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吸引了来自本校和外校的众多低年级考研学子以及部分老师和地理科学校友的参与,反响热烈。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考研方向以及职业规划也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马文银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