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经管学院举行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大赛邵阳学院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0-11-25

经管学院举行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大赛邵阳学院选拔赛

 

1111日晚7:30-9:30,我院在七里坪校区厚德楼金融工程实验室举行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大赛主题赛邵阳学院选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此次比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教研室主任王周火副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副院长李坚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曾海燕副教授、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郭建华博士、实验室主任李四聪副教授、管理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宁科杰副教授、电商运营导师何宜军副教授及杨琴博士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平台赛与PPT陈述及评委问辩两个部分构成。1110日下午200600,我院通过典阅以及敏学平台进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赛。平台赛主要考察学生对跨境商品交易价格、交易库存、商品仓储的把握。PPT陈述围绕跨境行业、跨境产品、国家跨境行业发展确定数据进行分析,强调学生对数据的挖掘、清晰以及处理后数据的商业价值。参赛选手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参赛项目创意百出,演讲者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标准规范,准确地表达了每张幻灯片的中心思想。

在跨境电子商务决赛中,嘉琪名队获得综合比赛一等奖,溜溜六队、KPM队获得综合比赛二等奖,易燃易爆炸队获得比赛三等奖。最后,经管学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副院长李坚教授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在校大学生从理论知识中提炼创意想法的能力,使大学生将创业理论知识和创业实践相结合,达到以赛促学、知行合一的目地。

 

 

 

 

 

 

/摄:杨琴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