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认证启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12-04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认证启动会

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123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认证启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会议由专业带头人林立副院长主持,现场与会的有唐杰院长、王晓芳副院长、专业实验室主任、基础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研室成员。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启动工作、新培养方案的论证研讨,并对年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伊始,教研室主任唐宏伟博士向与会领导和老师汇报了新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近期新的修订说明、课程模块(数学与自然科学、专业核心课、实验实践等课程)与自动化专业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限定比例的达成度。

会上,王晓芳副院长从工程教育认证的角度对新版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定位是否准确、毕业要求及其指标点概括与分解是否到位、各课程与指标点的支撑强度、培养方案的矩阵图是否合理、每学期教学时量是否合理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接着,结合前期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学习、理解及新版方案分配的课程任务,其他12名教研室成员对后续认证版的培养方案中毕业要求指标点与各支撑课程的相互关系也积极献言献策,标志者“全员”参与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正式启动。

然后,林立副院长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就行了总结,并对专业认证后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分解,部署了近期工作任务。

最后,唐杰院长向与会代表论证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自动化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即将开始的分专业招生及专业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强调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融入日常教学工作,对即将开始的自动化专业认证提出了要求: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认证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认证工作;以专业负责人牵头,科学谋划,必须全员全过程参与到专业认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成员转变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儿,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质效果。

 

 

 

李辉(文)/陈玮(图)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