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1-10

护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提高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20211516:00,护理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雷芬芳副院长主持,邓翠珍院长、邹胜琪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翠珍院长首先分析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她强调: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对学院发展至关重要,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设结果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未来发展,专业认证及一流课程建设又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

邹胜琪书记要求各位教师要进一步明晰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建设思路,谋好建设方案,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落实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将一流专业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上,雷芬芳副院长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指标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教学团队建设、学生培养、文化育人等专业建设内涵目标有机整合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围绕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二是建立切实有效措施,精心打磨,凝炼特色,持续建设推进。三是要充分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明确主体责任,协调推进。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夯实育人基础,将科研与教研深度结合,将高水平教科研成果融入本科教学,助力教科研相长,切实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接下来,各位教师分别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及总体规划做了主题发言。

2020年我院护理学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专业 “双万计划”和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切实巩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文:李沛霖,图:李沛霖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