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1-06-01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529日,电气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曾进辉院长、陈刚副院长,湖南工程学院胡慧教授等专家出席。电气工程学院唐杰院长、王晓芳副院长、林立副院长、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专业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动化专业带头人林立副院长主持。

首先,林立副院长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院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修订的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对我院自动化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然后,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唐宏伟博士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出发,就近一年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包括1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实地调研、近5年左右的毕业生调查反馈、毕业要求、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最新版培养方案的学分比例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这次论证会的主要议题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说明。

接着,在唐杰院长主持下,自动化各专任教师就本人承担的专业课程在12点毕业要求指标点中的定位、衔接等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说明,并接受与会人员的质询。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就专业的特色与目标定位、地域与行业背景、专业方向设置、课程压缩与融合、国家标准、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取舍、支撑矩阵、国际视野与终生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分享了两所兄弟院校各自相关专业通过工程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另外,与会人员就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学期分布等展开了讨论,明确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及专业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为下一阶段的全面启动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电气工程学院唐杰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必须加以落实,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做到方案科学合理、特色鲜明,为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打好坚实的基础。

 

 

 

李辉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