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6-09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推进会

 

厉兵秣马,备战电赛——电气工程学院于68 19:30在院会议室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推进会,旨在提高电气工程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成效。

会议由李辉老师主持,尹进田、吴德广、陈日恒、王智琦、邹陆华等指导老师、省级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往届在校获奖学生代表以及经过前期选拔出来的10组种子队员,共计50余名师生参会,唐杰院长出席并做了总结发言。

会上,李辉老师介绍了参会师生、第一阶段的校内选拔赛、国赛预报名、往届成绩、经费预算等情况,布置了实践能力训练与第二阶段选拔方面的工作;各位指导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指导经验就实物制作与调试、方向选择与备赛、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省级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往届在校获奖学生代表就竞赛与就业(考研)、竞赛收获、实践能力训练、备赛注意事项等成功经验在会上依次做了分享;接下来,30位种子队员一一就个人情况、备赛方向、元器件耗材、竞赛经费等做了发言。

最后,唐院长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并从电子设计竞赛的含金量、对学科建设、学校申硕破点及工程教育认证改革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号召选拔出来种子队员们带动身边的室友、同学进入创新实验室,引领学院“自主学习”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新风尚;就师生反映的元器件耗材、后勤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及布置,并对参赛师生提出了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训练、科学备战” 的要求,并期盼参赛师生在新一届国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师生对本次电子设计大赛都感受到了“紧迫感”和“责任感”,也充分认识到电子设计大赛大赛对优化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辉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