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4-10
 

42日下午,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肖功为教授,党总支书记肖徐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郭建华教授,原管理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杨琴博士主持。

本次研讨会围绕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体系、课程设置等重要问题展开讨论。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建议,从用人需求、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方面并提出意见。在学生培养可进行精细化管理,人才培养应突出专业特色;同时加强学生基础知识学习,大数据相关专业对高等代数、概率论等基础课学习要求较高,对学生培养要重视实践训练;重视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大数据类岗位要求学生具有对数据认知、处理、挖掘、呈现的能力,需通过综合实践项目深入学习和应用。

肖功为院长代表学院表态学院一定会认真研究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优化,找准专业特色,强化实践育人,抓住学科前沿,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着力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朱小勇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