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课程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课程教学

关于做好学生辅修教师教育专业报名和专业分方向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4-09

 

 

 

邵院教通2018[27]

关于做好学生辅修教师教育专业报名和专业分方向工作的

   

各教学单位:

按照《邵阳学院关于实行教师教育专业+辅修人才培养模式的意见》(邵院政字[2007]57号)和《邵阳学院按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规定》(邵院政字[2008]7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2016级师范与非师范兼招本科专业学生开展辅修教师教育专业报名工作;对2016级招生及培养计划中设有专业方向的专业实行专业分方向工作,为保证这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修教师教育专业报名工作

(一)申报条件

1.我校2016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英语、地理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等师范与非师范兼招本科专业的学生。

2.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道德品质良好,身体、心理素质较好,学有余力。

3.《普通话》和《三笔字书写》两门课程考试及格。

4.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应等级。

(二)申报程序

1.学生本人申请。凡符合条件、愿意辅修教师教育专业的学生,填写《邵阳学院学生攻读教师教育辅修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交所在学院。

2.学生所在学院初审。学生所在学院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初审,将初审合格的学生名单汇总后填写《辅修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报教务处。

3.教务处审查。教务处对申请辅修教师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辅修学生名单。

二、专业分方向工作

(一)专业分方向原则

依据《邵阳学院按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规定》(邵院政字[2008]7号)执行。

(二)专业分方向程序

1.相关学院制定好专业分方向实施细则,并向学生公布。

2.学生按照专业方向有关要求,根据专业分方向条件,填报专业方向志愿交所在学院。

3.相关学院依据专业分方向实施细则,参照学生本人志愿,确定学生专业方向,并将结果向学生公布,同时报送教务处备案。

三、工作要求

1.相关学院务必向学生传达文件精神,严格按照《邵阳学院学生攻读教师教育辅修专业实施办法》和《邵阳学院按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规定》认真组织好辅修教师教育专业报名工作和专业分方向工作。

2.培养计划中未设置专业分方向的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方向;因留级、休学等原因并已经参加过专业分方向的学生,不再参加,仍保留其原有的专业方向。

3.专业方向对相应课程或学生身体素质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应在分专业方向细则中明确,供学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4.专业分方向后学生的学号不变。

5.相关材料(《邵阳学院学生攻读教师教育辅修专业申请表》《辅修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专业方向学生名册》表格在邵阳学院教务处网站的教学运行中下载)于426日前报送(含电子文档)教务处,同时将相关信息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附件:1邵阳学院学生攻读教师教育辅修专业申请表

2 辅修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

3 专业方向班学生名册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49

 

 

 

关于做好教师教育辅修专业学生报名和专业分方向工作的通知附件.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