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教学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教学竞赛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3-11

 

 

 

 

邵院教通201914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邵阳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章程(试行稿)》(见附件),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定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近两年年度考核或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赛。各学院要在学院初赛基础上限额(每学院不超过2人)择优推选参加学校复赛,优先推荐大胆改革课程教学,显现高校课堂特色,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任课教师。

二、组织实施

为做好今年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学校成立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教务处。

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教学单位组织实施;复赛和决赛由学校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组织,分文科(含外语)、理科(医学类)和工科组三组进行。复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评选出各组参加决赛的教师。各学院要大力营造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氛围,按照竞赛章程要求,广泛发动并认真组织学院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没有组织初赛的教学单位,不能推荐教师到学院参加复赛。

三、日程安排

初赛定于4月底完成;复赛定于5月中旬进行,决赛于6月中旬举行,具体日程安排等事项,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学工作的激励机制,学校将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情况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学考核、表彰奖励的重要参考依据。

2.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相关课程任课教师须以工程重点教材为依据参加竞赛。

3. 参赛教师提交所授课程10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每学时45分钟)和与之对应的10个节段的教学课件(即各学时选取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内容节段),其中1个学时的课堂教学视频(45分钟左右)及该视频的教学反思(1000字以内)。

 

 

 

 

附件1:邵阳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邵阳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章程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9311

 

 

 

 

 

 

 

 

 

 

 

附件.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