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教材管理>

关于开展2019年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12-04 教材管理 邵阳学院教务处

 邵院教通〔2018103

关于开展2019年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

 

各单位、部门:

根据《邵阳学院自编教材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教材建设工作总体安排,拟组织开展2019年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且国内无正式出版的教材;

2.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虽然有出版的教材,但不适宜于我校教学要求,经教学单位与学校审核认定,需要自编的教材;

3.能反映先进教育思想和当代科技进步、有较高学术水平、能体现学校专业办学水平、专业优势及鲜明特色风格的教材。

4.优先支持国家及省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及省特色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同创新、国家及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在线开放课程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编写的专业及特色教材。

5.教学参考书和教辅教材不予立项申报。

二、申报条件

自编教材实行主编负责制。每部教材主编1人,副主编不超过2人,参编不超过5人。主编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学术造诣、副教授以上职称、五年以上课程讲授经历;副主编应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较深厚的学科理论基础、一定的学术水平、讲师及以上职称、三年以上课程讲授经历;编写人员须有一定的教学、科研经历,一般应主讲过本课程二年以上。

三、申报方式

1.申报人按要求填写《邵阳学院自编教材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和《2019年自编教材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经所在课程二级学院课程与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审定,审定通过的申报项目,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将申报表和汇总表(各一份)交教务处教材科,电子版发送至782759594@qq.com邮箱。

2.申报日期截止至20181220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及时通知到每位老师,切实做好组织申报工作,按要求及时提交材料。

2.相关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评审,评审切忌走过场,流于形式。

联系人:蒋安元  电话:637

 

附件:1.《邵阳学院自编教材立项申报表》

2.2019年自编教材立项申报汇总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8124


邵院教通〔2018〕103号关于开展2019年自编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