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关于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4-04-08

 

 

                                            

 

 

邵院教通[2014]19号

 

关于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

各系:

为加快推进我校实验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训练,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4〕102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4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与要求

1、申报中心原则上须以现有国家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或示范实验室为基础,整合相关学科实验室资源,由院系按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遴选要求(见附件)进行先期建设。

2、申报中心在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以及与相关行业、企业(事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共享资源和合作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方面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在面向学校相关专业学生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以及推进实验教学方法和模式改革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3、申报中心制定了科学可行的立项建设方案。

    4、申报中心初步具备开展校际教学资源共享和接受外校师生开展实验等的服务能力,并承诺通过湖南省高校数字教学资源中心的平台为全省高校提供共享服务。

     二、申报材料与要求

     申报系应提供申报中心的信息管理平台访问途径并提交如下申报材料:

    1、《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请书》(见附件)和中心建设规划与实施方案。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视频材料。应包含实验教学中心环境全貌、设备全貌、实验项目操作界面和功能界面等内容,反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应用和共享的基本情况。视频文件不超过10分钟。

    3、项目所在系制定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中心建设与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等文件的电子文档。

    4、中心开发的教学软件、多媒体课件、在线网络课程、教学视频等数字教学资源。课件要求可在浏览器环境播放。

以上材料于5月5日前送至教研科,电子信箱:syxyjyk@163.com。其中,《申请书》一式三份,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它

     按照附件《关于开展普通高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4〕102号)文件精神执行。

 

 

附件:《关于开展普通高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4〕102号)

   

    

教 务 处

2014年4月4日

 

 

关于开展普通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4〕102号) (1).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